close

Lumpini是曼谷的第一座公園, 也是市區最大的綠色公園之一, 裏面有許多大樹、大湖、許多的鳥、松鼠, 還有許多人在裏面運動.

藍帶學校和公園只隔了一條馬路, 但是我從來沒走進公園過, 我以為這不過是個公園, 而且曼谷那麼熱, 走在戶外會一直流汗, 還有, 萬一走到人少的地方不是很危險嗎. 搬到市區住之後, 公園就在樓下, 公寓經理Ying常常告訴我去公園走走, 看看樹、聽聽鳥、吹吹風很舒服的, 同學Ning也告訴我公園的早餐很棒, 但我一直等到快離曼谷前三週才首次走進公園, 走進去才後悔沒有早一點來, 這真是個太棒的公園了!



公園裏幾乎從早到晚都有人在運動, 一群人以逆時鐘方向走的走跑的跑, 什麼國籍的人都有.


我最喜歡的是公園四周的早餐. 有一天看到Ying的桌上有一碗像廣東粥的, 她說在靠近我們這邊的公園就有一攤, 終於在一個不上班的週日早上我走出公寓, 哇噻, 何止賣粥而已, 泰式的飯、麵、湯等等是一定有的, 還有好吃的roti, 再往Rachadamri, 停車場外有一區小市場, 除了賣菜, 還有賣衣服、賣豆腐等等, 那裏有更多的中式早餐, 豆漿、豆花、蘿葡糕…., 好像看到寶了.

馬路兩旁停滿了來吃早餐的車輛, 有時還並排停車.


好吃的咖哩roti


有好多種料的豆漿, 一碗才12


蛋炒蘿蔔糕, 裏面還有韮菜和綠豆芽

在公園的另一端有一個foodcourt, 裏面的早餐更豐富, 招牌還用中文寫的, 除了豆漿、豆花之外, 還有正統潮州粥、魚鰾(不知道那是什麼)、燕窩、銀杏白果等等, 不但好吃又很便宜. 出口處還看到一群人坐在亭子裏, 對著一整面的書法品頭論足.

公園內的 foodcourt


薑汁豆花配脆脆的小炸餅條

是的, 早晨的公園內有許多華人, 說著潮州話、普通話、福建話、廣東話……有時還有台語, 卡拉OK中飄出親切的國語歌, 老太太用潮州話發音唱著 我問天, 我問地……’, 讓我忍不住去瞧瞧那群人在哪裏.

除了吃早餐、跑步、和唱卡拉OK的之外, 還有人在打太極、練劍、跳扇子舞, 週末還有人在湖上划天鵝船.


到了下午, 又有一群人出來跑步, 學生也利用空地練習舞步, 有一次還看到學生管樂團在公園空地練習隊伍變化.

Lumpini公園的另一個特色是, 有很多長得像科摩多龍的巨蜥 (water monitor), 連尾巴大約有兩公尺長, 平時走在公園就會看到它們在湖裏游泳或在湖岸休息, 有人靠太近時會走開. 有一次我吃完早餐, 在湖邊看到四、五隻巨蜥在搶食一隻大鯰魚, 剛開始還以為他們在吃同類, 因為那隻鯰魚的尾巴和它們的尾巴一樣粗, 長度大約一公尺, 為了吃, 巨蜥也不怕人了, 一群人圍著它們看, 其中一隻把魚頭扯下來搶到口中, 馬上就跑離其他同類, 但它跑的方向有兩個人坐在石凳上, 其中一個是12, 13歲的小孩立刻就跳開了.


乾季的夜晚更有意思了, 因為天氣不那麼熱也不會下雨了, 市民喜歡在太陽下山後走出戶外, 公園從12月起開始在夜晚辦活動, 12月到2月的每週日晚上都有音樂會, 包括古典、爵士、現代等等的現場演奏.



我有幸遇到三天的國際街頭藝人嘉年華在曼谷舉行, 來自世界各地的街頭藝人都來到Lumpini公園表演, 公園內人山人海, 有些表演圍滿了人, 我不夠高看不到, 但有時會遇到前一個表演剛結束, 趕快在前面坐下來佔位子等下一場的表演. 表演團體除了泰國的之外, 將近一半來自日本, 還有美國, 澳洲, 歐洲等等的街頭藝人都在這裏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