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已經三週了, 我當初申請六週, 眼看就要過一半了, 時光匆匆啊.


 


因為一大早六點多就要出門, 天才剛剛亮, 路上人少車少, 衣服穿的太少或太短覺得怪怪的, 但是3:30下班時, 外面太陽還很烈, 穿的太包又很熱, 選衣服穿難啊. 這天早上發現有一條從台北帶來的長褲還沒在曼谷穿過, , 就它了, 兩條腿伸進褲管裏, 往上提, 扣子竟然扣不起來!!! 太可怕了吧, 我在台北把它放入行李前還套過, OK才打包的, 來曼谷才三週就扣不起來了, 怎麼可以!! 兩手用力的把肚子往旁推呀推, 擠呀擠, 終於扣起來了, 對著鏡子自欺欺人的說 很合身’.


怎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三餐太正常了. 事情是這樣的, Lenotre有員工餐廳每天供三餐, 只要供餐的時間有工作都可以去吃. 我每天4:30起床, 6點多出門, 6:30開始上班, 8點多在員工餐廳吃早餐, 1點多在員工餐廳吃晚餐, 回到家自己準備晚餐.



員工餐廳的牆上貼有台灣F4的海報, 如果我告訴他們, Venice在出道前和我在同一家公司教英文, 不知道他們的反應會怎樣.


 


聽起來好像很正常, 但是, 因為從起床到8點多有4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在出門前先吃一點早餐, 有時是cereal, 有時是一片吐司, 有時是即時粥, 還配一杯咖啡, 這樣才不會忍到8點多時餓的要死. 員工餐廳供應的是泰國菜,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 真的是第一次把白飯配菜當早餐, 過去我的早餐唯一會出現白飯的是飯糰, 飯和料一口咬進肚子裏, 但是把白飯配炒菜當成早餐, 真的是第一次. 因為我對泰國菜很有興趣, 平時和表姐或同學一起吃的是餐廳常見的菜或大菜, 但員工餐廳提供的是家常菜, 我真的很有興趣想知道一般的泰國人平常在吃什麼. 原來他們吃的很簡單, 通常每餐只有一道菜, 有時會多一個湯和小甜點, 例如綠豆湯或小蛋糕等等.


 


以下是部份早餐:



燴肉片拌寬麵, 這種寬麵是和蚵仔麵線一樣的麵團, 做成又寬又薄的麵.



炒粿條, 上面的三種辣椒是自己加的.



滷豬肉+滷蛋+豆腐包. 味道和我們的滷蹄膀很像, 也有一點中藥味, 但是很甜. 配白飯一起吃當早餐, 保證一整天的工作體力充足.


 



泰國的飲食受到華人影響不淺, 常常看到的就像中國菜, 例如滷豬腳, 滷蛋, 炒粿條, 炒飯……, 但是泰國人自己不知道那是中國菜, 一律都說是泰國菜, 好啦, 隨便, 反正我有的吃就好.


有一次午餐時間遇到Ja, 她問我餓了嗎? 其實我並不餓, 只是覺得員工餐廳的菜很新奇, 不來試試看可惜. 哈哈哈, 我就是這樣胖的, 但是從發現褲子扣不起來後, 我在打飯時飯量減少了一半, 我只要有吃到就好了嘛.


 



以下是部份午餐:




蚵仔麵線拌燴肉片, 這和另一天的早餐是一樣的, 是少數一兩道到目前為止有重覆的.


綠咖哩雞, 還有一碗雞腿湯. 這一天全是雞肉


煎蛋裏綠色的青菜叫做 gangsong, 是我喜愛的泰國菜之一, 通常都是和紅色的湯加蝦子一起煮, 這應該是另外盛在湯碗裏的, 另外一條魚是主菜.


滷豬腳 + 滷蛋 + 燙青菜. 肉和蛋都是甜的


硬豆腐炒香菇拌粿條, 也是甜的, 上面的辣椒是自己加的

這也是我最愛的泰國菜之一: lab mu (涼拌辣豬肉), somtam (青木瓜沙拉)和 ka nom jin (米線). 這是東北菜, 通常要配糯米飯吃的, 但是我那天一開始沒看到, 先盛了白飯, 吃完後又去盛了一些糯 但是我那天一開始沒看到, 先盛了白飯, 吃完後又去盛了一些糯米飯, 再盛了一些 somtam + ka nom jin, 其他泰國同事則是自己搗 somtam, 還加了醃螃蟹和好多辣椒, 那天中午我吃的好撐, 那天開始肚子痛, 拉了一個禮拜, 可能是對醃螃蟹的抗體還不夠.




水煮蛋 + 蕃茄辣肉醬 + 沙拉 + 排骨蘿蔔湯 + 綠豆湯. 那碗綠豆湯超甜, 我加了大半杯的水才好一點, 不夠綠豆已經泡的很甜了.


包在芭蕉葉裏的甜點, 紫色的, 好像是芋頭, 結果是芭蕉加糯米做成的.

四季豆炒絞肉 + 荷包蛋


 


另外, 下班時我還會在路上買點心回家吃. 途中有許多攤販, 其中一家大餐廳在門口擺起攤子賣烤鴨和包子 (泰文叫 salabao), 包子一個10, 我試過叉燒包(mu deang), 味道和台北飲茶的一樣, 還有肉包(mu sap), 肉餡是豬絞肉, 味道像燒賣的餡, 很好吃. 另外我還買過烤香腸, 一串兩個小香腸只要10, 還附一大堆生的包心菜, 小辣椒和薑片. 沒買點心時我還會吃洋芋片解饞. 晚餐自己準備的很簡單, 但是飯後還會吃一個水果或冰淇淋.



買一串烤香腸送好多辣椒, 吃不完的包心菜拿來煮牛肉湯.


算起來, 我一天至少吃四餐, 還加點心, 還加上工作時不時把烤壞的馬卡龍往嘴裏塞, 有看起來好吃的蛋糕, 幕斯, 小點心, 餅乾, 冰淇淋 (店裏自製的冰淇淋好好吃, 好好吃~~), 也往嘴裏 試吃’, 還有, 週末時去表姐和表姐夫家, 和他們一起去餐廳吃大餐, 這樣不肥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