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曼谷時, 一直都住在表姊家; 這次再回曼谷來實習, 我向朋友借了市區的公寓, 成為我在曼谷市區的新家.


抵逹曼谷的第二天, 我按照地圖找到朋友的公寓, 位在Lumpini Park, 這一帶有許多套房公寓, 大多租給外國人. 我先找到公寓經理Ying, 出乎意料外, 她的中文說的和我們一樣好. 她給了我鑰匙, 找了水電工和我一起上樓確認屋內的水電等等都能用. 在出發前朋友就先告訴我, 這間屋子已經半年多沒人住了, 門一打開就有一股霉味, 但是屋內的陳設和裝潢就和朋友給我看的照片一樣美. 水電工先將總開關打開, 一一和我確認冷氣, 冰箱, 熱水等都OK, 但是電視還沒搞定, 後來又找了他的主管來, 一起把電視和視聽設備設定好. 我在一旁等待的時候發現黑色的皮沙發有灰色的點點, 原來是霉!! 整張沙發都發霉了!




佈滿霉的黑色皮沙發


第三天, 表姊載我到新公寓, 把行李搬進去. 屋內發霉的不只沙發而已, 還有上面的抱枕, 木椅, 書櫃,, 衣櫃, 甚至連床罩都發霉了! 我把發霉的布料和床單, 毛巾等等全丟進洗衣機, 用碧麗珠把發霉的傢俱全都擦掉, 一面打掃一面為朋友感到難過, 他花了很多心思和金錢佈置這間公寓, 現在卻變成這樣, 另一方面覺得還好是我先來住, 如果他的仲介把這樣的屋況租出去, 他肯定要花一筆錢打掃, 或是一直租不出去.


因為很久沒繳電話費, 所以電話和網路都被切斷了, 現代人的生活怎麼可以沒有網路! Ying說我要帶護照自己去電信公司請他們重新開通, 我先去TOT的客服中心, 他們說這須要重新申請, 問我有沒有工作簽證? –沒有, 我不是來工作的; 有沒有租約? –沒有, 是朋友借我住的; …… ‘請你到building 1 2樓去辦’, 我真搞不懂, 他們不就同一家公司嗎, 幹麻要人家跑來跑去的? 終於找到 building 12, 他們還真的可以接受我的申請, 但是是重新申請, 要繳設定費一千多銖,月費另計, 搞了好久, 英文加摻泰文比手畫腳的, 由於接下來有國定假日, 一連三天週末不上班, 他們說我要等七天他們才會來裝, 什麼! 七天! 有沒有搞錯! 可不可以早一點? OK, 六天, 嗯六天………… 我能怎麼辦呢, 客在異鄉, 不得不配合人家的工作精神和效率, 所以這篇文章是等了好幾天以後才貼上來的, ~~~. (後記: 最後我等到第八天才能上網)


其實這間公寓挺好的, 除了被切掉的網路外, 什麼都有, 朋友細心的留下所有的鍋碗瓢盆, 洗衣粉, 洗碗精, 抹布, 毛巾, 甚至還有香皂, 洗髮精, 而且還在冰箱留下水和零食. 他認為一個人剛搬進新家, 可能什麼都沒有, 所以貼心的準備了所有的東西. 有線電視將近100個頻道, HBO, Star Movie, 鳳凰衛視等等, 大樓內還有泳游池, 健身房, 大洗衣機和烘乾機, 發霉的床罩和棉布地毯就是用這台投幣式的大洗衣機洗的.


公寓面對Lumpini大公園, 從窗外可以看到曼谷的高樓, 夜晚時很美麗. 位置在SilomChitlom之間, 可以走路到熱鬧的Sukhumvit, 也可以走路到藍帶學校, 還可以走路到 Lenotre! 上班都不用花任何車錢耶! Lumpini公園周圍有許多攤販, 我一定要來好好瞧瞧, 嚐嚐路邊攤的美味.




白天從陽台看出去. 拍照的這天天空佈滿了雲, 等有藍天時再拍一張貼上來.


晚上從陽台看出去.


晚上洗澡時發現一個問題, 浴盆的位置在浴室的窗邊, 而窗的高度就是身軀的位置, 我淋浴的時候, 外面的人會不會看到我啊? 有可能窗子用的是特殊玻璃, 只能看出去, 不能看進來. 為了確認這個假設, 我洗完澡後跑到陽台向浴室裏看, 我看到水龍頭, 浴盆, 洗臉枱, 毛巾……. 什麼都看的到, 哇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