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新住處渡過了第一晚, 不知道是累了一天還是緊張的關係, 晚上醒來好幾次. 早上起來又緊張又興奮,泡了杯咖啡配餅乾看電視, 鳳凰衛視正報導鮎魚颱風侵襲台灣和廣西, 明天是朋友的婚禮, 雖然我不能參加, 希望颱風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IvenRebecca有個美滿成功的婚禮.


早上8:30我如約到了Lenotre人資部, 但是辦公室黑黑的, 還沒有人, 我趁機看看牆上的公布欄, 還有每月員工表揚, 人資部的隔壁就是員工餐廳, 由於正逢早餐時間, 不斷有人進進出出的, 而人資部的Kong也從裏面走出來了, 這裏雖然是法國公司, 但入境隨俗, 還是用泰國的時間和步調, ‘哉奄奄慢慢來, 不要急. Kong 先給我一些資料, 包括我的實習期間, 簽到表, 置物櫃鑰匙還有我的名牌耶!



我的名牌

置物櫃, 空間比起學校又擠又小


 


Kong接下來帶我認識環境, 這棟大樓的樓上是旅館式管理公寓, 樓下的部份好像都是Lenotre的中央廚房, 每層樓都以半層的高度交錯, 一個房間又接另一個房間, 好像迷宮一樣, 在沒有人帶的情況下, 我今天從頭到尾一直迷路.


 


後來再和人資部經理Pui一起到總經理的辦公室, 趁每日早會時介紹給各部門主管, 讓他們知道有一個外國人來實習了. 到了下午我才發現自己是全廚房唯一的外國人, 也是唯一的實習生


 


最後Kong帶我到廚房認識我的主管Ja, 她的英文很好, 所以他們特別安排她來帶我. Ja是從巴黎藍帶畢業的, 她說她一開始先在Marriott飯店打工, 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喜歡做甜點, 後才來決定去法國上課. Kong偷偷告訴我, Ja的綽號是萬能甜點’, 因為她什麼都能做而且都做的很好. Ja給我看貼在冰箱上的單子, 這是今天廚房的工作,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把早上烤好的咖啡馬卡龍從烘焙紙上取下, 排在紙盤裏. 光是一種口味的馬卡龍就有大約20, 每一盤都有一百多片馬卡龍.


 


今天早上在甜點工作枱上的除了Ja之外還有另外三個人, 我和他們一起做了很多60x40公分的蛋糕和直徑6公分的慕斯蛋糕. 由於早上沒吃什麼東西, 還不到12點我的肚子就好餓, 等到了1點忍不住了, 我告訴Ja要去吃中飯了, 其他人都還在工作而我一個人先去吃飯好像有點怪怪的, 但是我真的好餓好餓, 同時又好像看看員工餐廳吃什麼. 今天中午有白飯和糯米飯兩種可以選, 還有烤雞腿, 配上泰國辣雞醬, 好吃. 大約十幾分鐘後吃完了, 我卻找不到路回廚房, 看到一個穿服務生制服的, 心想Lenotre有很外國客人, 她一定會說英文, 便告訴她我迷路了, 請問廚房怎麼走.


 


回到廚房後, 他們已經在刷地了, Ja很訝異我吃那麼快就回來, 我趁機向她解釋我真的很餓, 所以一下就吃完了, 她還問我要不要吃可頌. 什麼? 可頌? Lenotre的可頌! 用法國奶油做的可頌! , 當然要! ! ! 要吃!!! 她拿了一個給我, 我馬上跟在她後面邊走邊吃, 好好吃, 好好吃, 這裏不是ISO廚房, 邊走邊吃東西沒關係.

好吃的可頌


 


因為明天要做提拉米蘇, 今天要先準備玻璃杯. Ja拿出水彩筆和一桶融化的牛奶巧克力, 在玻璃杯內刷一刷就好了. , 我從沒這樣裝飾過甜點容器, 這樣一定讓提拉米蘇看起來更好吃.


 


做完後回到甜點工作枱, 晚班的人已經來了, 早班的人也下班了, Ja把我交給晚班的師傅George, 告訴我他們都不會說英文, 我告訴她和George, 沒關係, 做給我看, 我會照著做.


 


今天下午做巧克力, George先把巧克力調溫好, 另一個助手Namoil用紙做了擠花袋, 尺寸是我在學校用的好幾倍大, 我瞪大眼睛看, , 好厲害. 這時George裝了一個大擠花袋的巧克力交給我, 我比給他看, 說我以前用的只有一點點大而已. 我和Namoil用模型做成吉他和薩克斯風形狀的巧克力, 原來大擠花袋沒那麼難, 而且可以擠很多吉他巧克力, 不用一直換擠花袋.


 


完成後George要我和Namoil一起把巧克力拿到 ‘chocolate room’, , 這裏竟然有專門儲放巧克力的房間, 裏面都是已經完成的巧克力半成品或裝飾, Namoil拿出一盒裹了巧克力的杏仁, 每粒都切成一半, 可以看到烤杏仁的切口, 她說試試看, ! 好吃!




巧克力室, 大約有兩坪大


 


接下來他們的工作是將60x40公分的蛋糕切成小份, 先在蛋糕上仔細的作切割記號. George切的Costa Rica蛋糕底是開心果, 杏仁和榛果做成的脆底, 上面有一層一層的海綿蛋糕和巧克力榛果慕斯, Nomoil切的蛋糕是一層層的開心果海綿蛋糕, 香草慕斯和黑醋栗果凍. 在完成記號後, 他們拿起大刀將薄薄的邊切掉, 然後, 咚的丟進垃圾桶, 我假裝若無其事, 但是心裏想, ‘不要丟, 不要丟, 要丟就丟到我嘴裏吧!’


 


切完後, 他們又拿出其他的大蛋糕切成小份, 我看不下去了, 同時也到了下班時間, 我告訴George要下班了. 回家前先在員工餐廳吃晚飯, 打飯的員工還問我吃辣嗎? Sure! 我愛吃泰國菜, 當然也吃辣. 今天晚上是四季豆炒豬肉, 還有海苔豆腐湯, 味道很好, 而且不辣, 真的, 我真的覺得一點都不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