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緊張的期末考終於來臨了, 筆試已在上週五考過了,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進廚房的期末考, 為了這個考試我前一晚看筆記看到欲罷不能, 看到半夜 12:30逼自己關燈睡覺, 但躺在床上想的都是 '這個蛋糕' '那個蛋糕' '這個蛋糕' '那個蛋糕'... 根本睡不著, 後來睡著了, 但一大早 6:30 就起來了, 好久沒那麼緊張興奮了, 一直睡不好.

我們這一組的期末考是在週一的第三節課, 從下午4點做到晚上7點, 我有點擔心自己到了下午精神不濟, 結果卻一直 high 不停.

考前30分鐘, 老師拿著信封, 裏面裝了4種顏色的塑膠籌碼, 然後一一公佈每個顏色代表的考題: 黃色是 --- Opera, 大家一陣歡呼, 最多人不想要的被抽走了! 綠色是 -- Passionata, 又是一陣歡呼, 這是個很麻煩的蛋糕; 接著是我手上的紅色 -- Plaisir!! 蝦咪?? 這是我最不最不最不不想抽到的, 因為上面的巧克力扇子我一直做不好, 頓時變得很沮喪. 和我同樣抽到紅色的 Ann 問: 你不喜歡嗎? 我告訴她原因, 但是她說我們要做的是 Fraisier, '噢! 真的嗎? 是草莓嗎?', Ann再去和老師確定一次, 果然是 Fraisier (法文的 草莓), 哇~~~我好像在天堂的路上噢, 心情又變好了, 而且好好噢, 忍不出一直微笑.

無論如何, 考試還是考試, 還是要在時限內做完, 而且冷凍庫只有一個, 大家開開關關的, 須要更久的時間才能定型, 所以動作要更快. 考前30分鐘, 加緊複習中......

我一步一步的把每個單項做好, 卡士達醬要煮硬一點, 奶油要軟而冰, 草莓要用氷水洗乾淨後再切......好多東西要做. 上次的草莓蛋糕用了簡單的染色杏仁黏土, 雖然簡單, 但是不怎麼好看, 而且分數不會高, 所以在準備考試時就決定如果抽到這個蛋糕, 就要用另一個不同的裝飾.

雖然這是個不難的蛋糕, 但是要讓蛋糕定型是一大挑戰, 當我終於把裝飾做好, 要將塑膠紙撕下來時, 發現會粘表示還沒定型, 於是又送進了冷凍庫. 時間快到了, 老師在催表示還沒定型, 於是又送進了冷凍庫. 時間快到了, 老師在催了, 快點! 快點! 再不交出去沒分數了, 只好拿出來, 不平的地方修一修, 送進隔壁的房間讓老師打分數了.


當老師們在評分時, 我們都在廚房內洗碗洗鍋. 期末考的評分包括試吃, 當老師打好分數, 把所有人請到隔壁房間時, 我們的蛋糕都被切了一小塊出來, 我才想到忘了先拍照.

老師一個一個講評, 輪到我時, 老師說做的很好. 耶? 真的嗎? 和其他兩個草莓蛋糕比起來, 我的好像比較漂亮, 不過, 我下次會做的更好.

最後老師宣布, 我們全班 all pass! 耶, 太好了!! 鬆了一口氣, 現在只要輕鬆的上明天最一節示範課, 然後參加晚上的畢業典禮, 上台領證書了!

太高興了, happy happy happe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