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上甜點中級班之前我就請教原來初級班同學們的心得, 她們說, 我將先做幾個塔, 然後就一直做一直做慕斯.


大約20年前我第一次吃慕斯, 覺得沒什麼, 只是水果口味、軟軟的、也不是果凍、吃到嘴裏還有一些殘留, 不是特別喜歡. 但上次在藍帶初級班時開始做真正的法國慕斯, 才發現慕斯很好吃. 現在中級班快到尾聲了, 學了幾種不同的慕斯, 才發現慕斯的世界好大, 一樣的材料卻有不同的做法、變成不同的口感和香味.



今天老師示範焦糖的點心, Caramel-Noisettes焦糖榛果用手指餅乾蛋糕, 將榛果香堤和焦糖慕斯包起來, 最上面是焦糖淋醬.



Caramel-Noisettes切面




示範課試吃的成品有點太甜, 所以我和Ly一致同意把焦糖煮焦一點, 讓苦味中和掉甜味, 結果還挺不錯的, 我們做的真的比較不甜.



我做的Caramel-Noisettes




另一個示範的是榛果焦糖糖果, 就是榛果牛奶糖啦, 牛奶糖是我們小時候常吃的, 以為只有工廠才會有, 今天現場看老師做, 真的很酷. 手工做的牛奶糖就是不一樣, 吃起來比較軟而且不黏牙, 新鮮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