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一開始老師就預告, 24課是整學期中最難的, 今天上課時他又再說了一次, 不過補充說 "是對你們很難, 不是對我, 我只要510分鐘就能做好了, 你們可能要一小時以上”, 他指的是蛋糕上一片一片的巧克力花瓣.


 


Feuille d’Automne裏面是蛋糕和巧克力慕斯, 外面用巧克把整個蛋糕包起來, 再刮出波浪狀的花瓣, 排在蛋糕上.




Concorde協和蛋糕的裏面和秋葉一樣, 不過外面用巧克力淋醬蓋起來, 再用一大片巧克圍起來.




在練習課前大家都有點緊張, 看老師做很簡單, 但是我們都知道沒那麼容易. 蛋糕的部份真的不難, 大家很快就做好了. 準備巧克力時老師又來找我的partner聊天, Chef Willy英文不是很好, Ly會說法語, 於是老師常常在上課中找Ly, 很自在的用法語聊天, 有一次我問Ly老師說什麼, 原來Chef Willy說前一天晚上他出去時遇到一個年輕人來找碴, 說了一堆話等等. 什麼嘛! 上課時找學生說些無關緊要的話, 我和Ly同一組耶, 結果今天果然出問題了, 我的巧克力過熱, 從冰箱拿出來後不論在室溫下放多久都不會變軟, 根本刮不出花瓣來, 連包蛋糕的巧克力片都刮不起來, 看到教室內每個人都多多少少刮出一些東西來, 而我連半個像樣的東西都沒有.


 


等到打分數時, 我給Chef Willy看我的盤子, 空空的, 什麼都沒有, 我告訴他, 我什麼都刮不出來, 他看看我的巧克力, 說巧克力壞了, 我問他為什麼會這樣, 同時眼淚開始流出來了, 我好氣為什麼什麼都做不出來, 甜點的東西就算沒做過, 但我只要練習一下就會摸到竅門了, 但是怎麼什麼都沒有, Chef Willy 你在哭嗎?’, 我不理他, 繼續問問題, 我知道巧克力太薄, 我知道巧克力有問題, 只是好生氣, 怎麼會這樣! 我告訴他如果巧克力沒問題, 我一定做的出來, Chef Willy還說 你可以讓其他人知道, 甜點藝術沒那麼簡單’, 我還是很難過又生氣, 問他要不要看我的蛋糕 (就是沒穿衣服的蛋糕), 還好我的蛋糕masque的不錯, 即使沒穿衣服也不醜, 沒有看到裏面的蛋糕.


 


這時我想到在西雅圖藍帶上課的Verona, 她曾因求好心切而未在時限內完成泡芙, 她哭著告訴老師她會做, 結果她的老師說 我知道你會做, 家庭主婦都會做’, 說的又嚴厲又真實, 還好在泰國的老師說話很溫和, 不過我也學到了寶貴一課, 巧克力溫度很重要, 當發現不對勁時, 要馬上換新的重做!



沒穿衣服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