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蛋糕的英文名稱是 Wild Raspberry and Vanilla “Treasure” 覆盆子香草珍寶, 很特別吧. 底層是dacquoise蛋糕, 中間是覆盆子慕斯, 上面是香草chiboust加上焦糖和鏡面, 老師的裝飾放了好多的法國進口覆盆子, 看起來還挺 璀璨.


Chef Willy示範的另一個蛋糕有個很長很長的法文名字: Dacquoise Noix de Coco et Ananas Assaisonnées aux Zestes de Citron Vert, 英上是 Coconut Dacquoise and Pineapple Seasonned with Lemon Zest, 椰子檸檬鳳梨蛋糕, 底層是椰子dacquoise, 中間是椰子慕斯, 最上面的鳳梨餡除了有碎檸檬皮調味外, 還加了香菜和黑胡椒粉, 很特別吧! 吃起來真的有香菜味, 但是胡椒的味道不明顯. 我以前在做蘋果類甜點時會加一點胡椒粉提味, 但是把香菜用在西式甜點裏還是第一次看到. 不過香菜吃甜的台灣人早就開始了, 菜市場的花生糖捲不都有加香菜嗎.

實習課是做的是璀璨蛋糕, 今天由我主導, Ly配合我一起做. 這時候我的速度明顯快多了, pa-pa-pa就把所有材料的準備工作完成, 只要等前一個步驟完成好, 例如, dacquoise烤好了就可以拌慕斯, 幕斯進冷凍庫後就可以打蛋白拌chiboust. 我們在時限前的30分鐘就把整個蛋糕做好了.


 


打分數時老師挺欣賞我的裝飾設計, 雖然裝飾的慕斯在擠之前有點硬, 但是以有限的新鮮覆盆子(實習課時我們每人分到的覆盆子只有一點點), 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我也很喜歡!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