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了做栗子甜點, 其實我在等的是Mont-Blanc蒙布朗啦!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栗子, 我媽包的粽子都有一整顆的栗子, 又香又甜, 第一次看到蒙布朗就被一條一條的栗子泥吸引, 多年前在台北捷運的電扶梯保養課程擔任現場口譯時, 法國講師曾送我一罐栗子泥, 雖然小小的一罐 (直徑和高度大約5公分), 但是非常香醇, 我用小湯匙慢慢舀, 捨不得吃太快. 去巴黎的時候, 特別去Angelina朝聖, 照旅遊書的指示, 點了一份蒙布朗、要了一杯白開水, 老實說我已經忘了是什麼味道, 只記得份量不小但是很甜, 所以須要要一杯白開水. 兩年前去瑞士時, 在有名的Sprungli (就是製造Lindt巧克力的公司) 買了一個小小的蒙布朗, ! 真好吃! 終於我要從法國甜點師傅的手中學到做蒙布朗, 好興奮啊!!!


 


上課前Chef Willy就說他自己沒那麼喜歡栗子, 但是日本人很喜歡蒙布朗, (嘻嘻, 我這個台灣人也喜歡啦!) 他說法國人對栗子甜點的喜愛不像日本人那麼濃 (真的嗎?). 製做栗子甜點用的栗子原料都是罐頭的, 老師介紹了製造栗子成品的知名廠商, 我在台灣也看過.


 


除了蒙布朗之外, 老師還示範了Dome aux Marrons栗子圓頂蛋糕, 也是我們實習課要做的作業, 原來Dome aux Marrons才是真正的栗子蛋糕, 裏裏外外都是栗子, 裏面是栗子慕絲和臻果蛋糕, 外面是栗子泥, 加了威士忌中和甜膩的味道, ~~~, 好香好好吃噢~~~ 栗子萬歲!



刺猬造型的Dome aux Marrons




雪屋造型的Dome aux Marrons


 


相較之下, 蒙布朗就沒那麼 , 裏面是蛋白酥餅和Chantilly cream (香草鮮奶油), 只有外面是栗子泥. 我想Chef Willy一定是因為不喜歡栗子所以很少做蒙布朗, 他做了兩個6吋的, 示範兩種不同的栗子泥擠花 (就是 栗子麵條的線條不同), 但是兩個看起來都OOXX, 他選了其中一個放在展示桌上讓大家拍照, 另一個馬上就丟給助理說, ‘切來試吃’. 吃過或看過蒙布朗的朋友請看看下面的照片, 應該馬上瞭解 Chef Willy真的對栗子沒興趣……




Mont-Blanc 蒙布朗


 


實習課時我好高興呀, 上課前我就先和Ly討論, 說我們今天多做一點栗子泥, 因為我有新造型, 和老師示範的都不一樣, 但是須要多一點栗子泥才做得出來. Ly說她要做用量少的那一種, 但是想做的比老師厚一點, 於是我們決定做比配方還多兩倍份量的栗子泥.




三種栗子罐頭


 


因為我愛吃栗子, 所以把夾心的栗子粒切成大塊大塊的, 鋪了滿滿兩層的栗子粒, 呵呵呵 (櫻桃小丸子的笑聲出來了), 等到要裝飾時, Ly先選了比較大的擠花嘴, 擠三四圈後又換了較小的擠花嘴, 結果栗子泥不夠啦!!! , 我的蛋糕也沒擠滿, 還有大大的一個洞在圓頂頂部, 沒關係, 我會把它救回來, 好在之前就留了兩顆完整的栗子, 把大洞蓋住, 更早之前又跑去廚房要了一點巧克力 (是配方之外的) 做成裝飾, 還是完成了我的可愛的栗子蛋糕, 打分數時, Chef Willy說很喜歡我的造型, 還說他以後會用來示範. 嘿嘿, 聽了很高興.




我的可愛的栗子蛋糕, 好好吃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