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只有一節示範課, 上到11:30就沒課了. 這次我是用觀光簽證來上課的, 進來時移民官只蓋了停留一個多月, 而我的課是兩個半月, 所以須要去辦延證, 我和學生服務部的Es先生約好今天下午一起去移民署.


 


這節課老師示範了兩種蛋糕 – Jamaique牙買加和Ecossais蘇格蘭, 雖然都是以地方命名, 但這種兩種蛋糕的做法、外觀和口味很不一樣.


 


牙買加蛋糕用的都是熱帶水果: 椰子、鳳梨、芒果和百香果, 製作時一層一層的鋪上去, 吃起來各種水果的香味在口中, 酸酸又甜甜, 是道很清爽的甜點.





蘇格蘭蛋糕是長條狀的, 外圈是和杏仁沙蛋糕, 內圈是巧克力蛋糕, 看起來很簡單, 吃起來很香濃, 我很喜歡.




下了課之後, 離和 Es 約的兩點還有好長一段時間, 約了欣穗去日本餐廳吃商業午餐. 曼谷藍帶位在熱鬧的 Silom 路和 Rama IV交叉口, 對面的Thaniya路是一條日本街, 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日本餐廳, 因為在附近工作的日本人不少, 一到中午用餐時間, 店內的日本客人佔了一半, 每一家的商業午餐也都在200-250銖之間, 經濟實惠.


 


吃完飯後回到學校, Es已經下載了一些表格, 他把我的資料先用電腦打好, 再印出來給我簽字, 這樣我們就不用到了移民署才開始填表格, 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辦理觀光延簽的地方好遠, 從學校搭計程車走高速公路要四十幾分鐘, 車錢將近200, 還好今天人少, 從進去到出來20分鐘就辦好了. 打開護照, 我可以再待五十幾天, Es說移民署通常只延證一個月, 不知道是他們規定改了, 還是對台灣護照特別友善, 或是我的記錄非常良好所以讓我停留久一點, 哈哈.


 


第二天一早是實習課, 我們要做牙買加蛋糕. 由於上次是我做蛋糕, Ly做夾心, 所以今天由Ly做蛋糕麵糊, 我來準備慕斯材料, 這樣我們就能都練習得到. 經過了幾次練習, 原本在初級班覺得很難的慕斯入模, 到現在變得稀鬆平常, 脫模後的側面也很漂亮, 但還是有更具挑戰性的技術要學, 這個蛋糕的重點在於最上面的鏡面, 煮的濃稠度要剛好, 溫度要對, 動作要快, 表面要光滑, 這些都沒問題, 但是我有點怕怕的, 動作不夠快, 鏡面太厚, 以致側角的線條不平整, 所以拍照時要抓好角度, 才能把缺點藏在鏡頭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