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承蒙吳大哥, 讓我在順成的廚房學習蛋糕裝飾. 連著兩天早上7點以前就要到, 對我來說很不簡單, 平時上班時我可能7點都還沒起床呢. 鬧鐘設定在5:30, 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好, 就怕睡過頭遲到了. 雖然我準時起床, 但是動作一樣的慢, 兩天都靠taxi才不遲到.


第一天先到, 先找林師傅, 他正忙著看當天的訂單, 安排工作. 帶我做的是佩雯, 她今年才高三, 但是裝飾蛋糕做的又快又漂亮. 流程是這樣: 助理一先將清蛋糕放到機器上切成三片, 做好夾心; 接著由師傅做外面的鮮奶油塗抹與造型, 林師傅果然是大師傅, 簡單的蛋糕經過他的手變成華麗, 或是高雅, 美麗, 可愛的藝術品, 他做的玫瑰花美麗到不行, 叫做熊寶寶的泰迪熊好可愛, 黃金鼠的耳朵和尾巴都是用鮮奶油擠出來的, 而且林師傅還會做猫熊, 實在是猴腮力.


美麗可愛高雅的蛋糕做好後, 就輪到我們啦, 佩雯教我怎麼樣將水果排上去, 她排出來的蛋糕立刻變得更可口, 而且她排的又快又美. 我在第一天時只對削水果有信心, 但是和佩雯比起來卻像肢體不協調的人, 還好她很有耐心的教我, 水果要怎麼切, 怎麼排, 怎麼配色..., 我到第二天立刻不一樣了, 果然我還是有一點天份的~~~


第二天下午利用空檔的時間, 佩雯幫我做了一個自己的蛋糕, 因為是自己吃的, 擠了好厚一層的芋頭泥, 再鋪上布丁, 在塗鮮奶油時, 經過佩雯教我的手勢, 對一個新手而言, 我自己覺得還不錯 ;-). 當然最後林師傅還是幫我修了一點邊. 老實說, 我的藝術創造力不怎麼樣, 佩雯問我要做什麼裝飾時, 我實在想不出來, 另一方面是不好意思再麻煩他們, 於是我想到最簡單的方法 -- 貼巧克力片. 我選了高雅的 '秋葉' 貼在側面, 到冷凍庫拿了三顆泡芙, 就開始做啦. 後面的兩支巧克力增加立體感, 還不錯吧.


當我到店面看到我排的蛋糕放在冰箱裏時, 感到高興又有點不好意思, 其實感覺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