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曼谷的第二天和朋友Ning一起去Lenotre, 雖然Ning決定不來實習, 但她還是陪我去, 然後開車載我回新家, 我才知道原來我將住的地方和上班的地方有多近. 沿路上她還告訴我超市在哪裏, 還有哪裏去吃東西. 她推薦的Home KitchenLenotre同樣位在Lang Suan路上, 是我每天必經的餐廳, 常常看到有許多名車停在裏面, 我一直很想進去試試看, 但是只有一個人怎麼吃? 還好他們在路邊還有外賣, 包子一個10, 還有烤鴨, 燒肉便當等等, 我有時會買個包子, 挺好吃的.


終於有一天Marina來找我, 有人可以陪我去吃了! 這家餐廳有兩邊, 一邊比較小, 坐在戶外, 另一邊有個大停車場, 有兩層樓還有冷氣, 我們到比較大有冷氣的那邊, 坐在2樓的窗邊.


Home Kitchen賣的是泰式和中式菜餚, 除了腸粉之外, 我們點的都是泰國菜, 每道都很好吃.


一坐下來還沒點菜, 服務生就先送上小點心, 裏面包的是筍丁和香菇.



這是一道很特別但很常見的泰國菜, 連路邊的攤販都有賣, 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是魚! 廚師把鯰魚刴得碎碎的, 然後放到油鍋裏炸成魚鬆酥, 然後配青芒果絲沙拉一起. 在路邊的攤販會把已經炸好的魚鬆一小包一小包的放在塑膠袋內, 而餐廳賣的則是現炸的, 又熱又酥又脆, 配芒果沙拉很有味道.



這道青菜叫作 pad gatsei (國語發音 ’, 台語發音 咬脆’, ‘是三聲ㄘㄟˇ的音), pad是炒的意思, gatsei是這種蔬菜的名字, 生的聞起來像瓦斯漏氣的味道, 炒過之後很好吃, 很有泰國味. 你如果來泰國, 一定要試試看.



這是打抛肉配皮蛋, 超好吃的! 打抛 gapao是這種綠色的葉子, 看起來像九層塔, 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樣, Home Kitchen把打抛炸得酥酥的, 皮蛋也沾了麵衣炸得脆脆的, 好好吃好好吃.



相對之下, 他們的蝦仁腸粉就不怎麼樣了, 主要差在醬油, 台北茶樓的有師傅特製的腸粉醬油, 味道好多了.



這些菜我和Marina兩個人吃不完, 打抛皮蛋和炸魚鬆打包帶回家. 結帳時還不到400, 如果我們沒有點茶的話, 說不定300銖搞定, 真是便宜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