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月剛來曼谷上課時, 我發現學校對面的星巴克永遠有座位, 和台北的一位難求差很多, 於是每次有一大早的課時, 我總是到星巴克買一杯咖啡, 靜靜的坐在沙發裏, 預習當天要上的課. 直到有一天我決定出了捷運站後, 沿著Silom路看一看, !!! 這裏的早餐更吸引人, 比單調的星巴克有趣多了!

其實我第一次來學校報到時, 就和表姊走過這段路, 那時只覺得好多人, 好多攤販, 好擠, 而且還有乞丐, 地上又髒髒的. 等到我終於再次走入這段攤販充斥人潮擁擠的Silom路時, 才後悔怎麼沒有早一點來, 這裏的早餐泰式中式西式的都有, 而且很便宜, 不到星巴克咖啡五分之一的價錢就可以吃飽.

許多泰國人早上習慣吃白飯配菜, 而且是炒的甚至油炸的菜, 例如炸肉條, 炸魚, 炒青菜, 炒肉片, 或是綠咖哩, 紅咖哩, 黃咖哩……, 這些對我來說是午餐或晚餐, 在台北時我唯一會吃 的早餐是飯糰, 再來是粥. 但是這裏還是有其他更多的早餐選擇, 例如豆漿, 泰國的豆漿像我們的刨冰可以加各種不同的料, 薏仁, 山粉圓, 綠豆........., 清漿5, 加兩種料6, 加五,六種7, 味道好又超便宜.

另外有一攤是現做的粿仔皮包蔬菜, 老闆把米漿倒在有下面有蒸氣的白布上, 等粿仔凝固時把餡放上去, 用鏟子翻一翻就把餡料包起來了, 四個一盒20.

同一攤還有現做的燒賣, 老闆娘動作迅速掐出一個個小燒賣, 排在蒸籠裏, 蒸好的再放在壓克力箱子裏, 一份大約10個也是20銖.

另一個我會買的是油條, 泰國的油條很迷你, 每個大約只有6,7公分長, 因為加了糖, 吃起來有一點點甜味, 相同的麵糰會做成圓球形的, 可以兩種混在一起, 也可以單獨只要一種, 一份有五,六個只要10.


還有一種有點像章魚燒
, 不過是半球形, 是椰漿麵糊裏加料, 有芋頭, 玉米等等可以選擇, 吃起來微甜軟軟的, 很有椰漿味, 忘了一份多少錢, 反正也不超過20.


Silom
路上班時間的攤販.


這次搬到
Lumpini公園對面, 每天都看到許多攤販, 但是到了最後兩週才發現自己在曼谷的時間不多了, 要趕快去試. 上週日穿著短褲拖鞋到樓下去, 哇噻! 這裏的早餐比Silom路還豐富, 有當天剛擠的牛奶在鍋子裏煮, 有現煮的麵, 有炒飯, 有熱狗, 還有更多我看不懂的早餐. 馬路兩側停滿了車, 有的還並排停車, 其中不乏雙B, 好像是特別攜家帶眷的來吃早餐.

我先買了一碗粥, 有小肉丸和豬內臟, 接著再往前走.


有一攤前面站滿了人
, 這攤賣的是西式早餐, 有煎荷包蛋(一份兩顆蛋) + 吐司 + 熱狗或火腿, 還有飲料, 除此之外還有loti, 在泰國煎餅, 葱油餅(大部份沒有葱), 印度餅等等都叫作loti, 這一攤把相同的麵糰做成不同口味, 有原味的, 有加蛋的, 有做成抓餅的, 還有包餡的, 這種包餡的像印度甩餅, 裏面包咖哩餡和雞蛋, 看起來就好好吃, 我在攤子旁站了一會兒都沒人理我, 因為生意太好他們太忙了, 我逮到一個送餐的人, 指向鐵板說我要一個包咖哩餡的loti, 他只對我點了一下頭就去忙了, 我真是丈二摸不著頭, 搞不清楚在這個城市要怎麼更順利的買到我要的東西, 等了一下子, 他把一個紙便當盒給我, 一份30.

一下子買了兩份早餐
, 回到公寓裏打開, 第一件事先拍照, 然後再開始享用, 好吃, 好幸福噢~~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 第二天再去公園買早餐, 這天是週一, 和週日的人潮完全不同, 攤販數量少了一半, 人潮少了更多, loti的沒有來, 不過賣粥的還在, 我繞了一圈還是買了一碗粥, 老闆娘還記得我, 我說今天要加魚片, 結帳時40, 比昨天多5, 小肉丸加魚片, 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