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ceur Chocolat 的英文是 Heavenly Chocolate. 這個蛋糕又要做調溫巧克力, 其中厚薄是重點, 放在蛋糕內的二層巧克力碟不能太厚, 否則吃的時候會切不下去, 但如果太薄的話, 在操作時又容易破. 示範課仍然是Chef Fabrice, 由於上次的失敗, 這次筆記抄的更仔細.


 


今天Chef Fabrice心情很好, 除了示範我們下節課要自己做的蛋糕外, 還示範了盤飾的小塊蛋糕, 因為心中有底, 在製作過程中他會先留一點材料, 或先作成不同的形狀, 剛開始時還看不懂他要作什麼, 後來才明白原來是為盤飾做準備.


 


在做大蛋糕時, 他使用兩種不同的擠花嘴, 說我們可以任選一種做, 擠完兩個蛋糕的第一層後, 他突然發現慕斯不太夠了, 但是沒關係, 老師有練過, 幾十年的經驗不是沒用的, 他第二層使用不同的擠花嘴, 可以使用較少的慕斯, 這樣就完成啦!



在做盤飾時, Chef Fabrice一直在找他的特殊擠花嘴, 助理找不到, 到後面找了另一個助理出來, 第二個助理到後面拿出一個夾鍊袋, Chef Fabrice 'YEAH!' 很高興看到他要的擠花嘴, 他一直說 '我做你們看, 你們看...', 當他擠出第一道時, 同學們也很配合的 !!!’



實習課時是Chef Geradine, 我還挺喜歡她的, 有的人覺得她太嚴格了, 但我認為廚房是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 要嚴格遵守規定才能降低意外, 而且我們將來做的東西是給別人吃的, 要特別注重衛生. 在調溫巧克力時, 她要我們把調好的巧克力在紙上測試, 讓她看過後再開始製作巧克力碟, 我的調溫巧克力很快就完成了, 還挺高興的, 然後我很快就開始抹巧克力了...... 我記得Chef Fabrice在示範時把一張紙蓋在巧克力上, 我在抹好巧克力後, 也很高興自己把紙蓋的很平, 而且沒什麼空氣, Chef Geradine看完其他人的調溫巧克力回到我旁邊時,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看Chef在示範時也這麼做…’, ‘那是在切完圓形之後才要這樣!’ , 我記得要怎麼做, 但卻搞混了步驟! ‘那我要重做嗎?’ Chef Geradine說沒關係, 等巧克力硬了後, 直接和紙一起切.


 


因為隔了一層紙, 巧克力乾的很慢, 壓了一層紙也變得很難切, 等到要撕下來時, 紙又一直黏著巧克很難剝, 最後要撕下塑膠紙, 原本應該光亮如鏡的那一面竟然有許多凹洞, 原來是我把空氣壓進去了!!!!!!!!!!!!


 


等到要裝飾時, 慕斯太軟了, 好不容易做好的巧克力飾片站不起來! 不過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裏, 所以下課時還是很高興自己學了新知識和新技巧, 失敗為成功之母, 沒失敗過怎麼知道這條路是行不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