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區起站Phaya Thai月台


 


我從年初到曼谷時就希望機場快捷能早日通車, 這次來曼谷終於有機會搭乘了. 2010823日以前是試運期間, 全程免費, 但是只有週一~五才開, 而且每天只有兩個時段通車: 上午 6:00 – 10:00, 下午4:00 – 9:00, 15分鐘一班車, 對我來說剛好是上課和下課的時間, 太棒了.


 


剛到曼谷第一天沒有課, 和同學約了在學校見面, 原本想晚上回家時先去坐看看, 同時為第二天的上課交通探路. 有同學告訴我, 機場快捷在BTSMRT各有一站連結, 於是我和同學吃完晚飯告別後, MRTMakasan轉乘, 為了要從哪個出口出站問了兩個站務員, 兩個人說的都不一樣, 自己找吧. 沒想到從MRT出站要走個一段路才到機場快捷車站, 走到路口的時候, 看到站內空無一人, 往車站的車道也黑漆漆的, 我走了兩步覺得不對勁又走回來了, 改搭計程車回家. 回家上網路一查, 才發現Makkasan站還沒通車, 而且當時試運只到晚上 7:00, 我到的時候已經沒有車了.





掛在Phaya Thai入站口的臨時時刻表


 


第二天下課後, BTS Phaya Thai, 下了車就看到指標寫去Airport Link4號出口出站. 這個出口只有樓梯上下樓, 如果是搭機帶著行李一定很不方便, 下到馬路後往回走就看到機場快捷車站入口了, 有電扶梯可以上去, 在電扶梯的入口貼有臨時時刻表, 其實就是每15分鐘一班車. 雖然是免費但還是要先到窗口取票, 每張車票上寫著 free ticket, 還有序號, 我想是為了統計人數用的.




我第一次搭乘機場快捷的免費車票


 


因為還沒正式營運, 雖然搭車的人不少, 但寬敞的車站仍顯得有點冷清. 每個車站都很大, 但是只有單調的水泥色, 正式營運後應該會有廣告進來, 會讓色彩豐富一點.




Hua Mak 車站月台, 顏色灰灰的


 


上了月台已經有不少人在等車了, 月台上的電視反覆翻放著相同的機場快捷廣告片, 剛開始看還挺有趣的, 看久了覺得有點傻. 因為月台上還沒有畫箭頭標明車門位置, 所有人都散落在月台上, 等到車來了, 再找車門位置一擁而上.






月台上有趣的機場快捷廣告片





車內的坐位是兩側各一條長長的板凳, 沒有一格一格的, 所以可以擠比較多的人. 車內到站廣播是先英語再泰語, 每截車廂中央有一個掛在天花板的走馬燈, 顯示下一站的站名, 車廂與車廂之間可以相通. 整個車廂除了座位小了點, 都還挺舒適的, 而且很乾淨. 因為才剛通車沒幾個月, 對泰國人來說還很新, 所以不時會看到有人趁著免費試乘期間和家人或朋友一起搭乘, 還在車站及車廂內拍照.




車廂內的坐位




車廂內及報站跑馬燈


 


從機場出來的車有兩種, 一種是使機場旅客直達曼谷市區, 只要十幾分鐘就可以往來機場及市區, 終點站是Makkasan, 靠近MRT車站; 另一種是供通勤用的, 沿途停靠比較多站, 可以轉乘BTSMRT. 目前試運期間只有通勤車, 所以我在車廂內沒看到行李架, 座位也很小. 以後的機場快捷直達車在市區起站Makkasan就可以直掛行李, 像香港的中環站一樣, 但是目前系統還沒好, 預計在明年才會正式啟用.




曼谷機場內的列車月台


 


2010820日以前通勤車都可以免費搭乘, 823日起正式營運, 在營運初期都是優惠票價, 就是從823日起到今年年底, 機場快捷直達車B100 (原價B150), 通勤車不分搭乘距離一律B15 (原價B15 - 45), 服務時間是每天早上6點到半夜12.





我的作業和等車人潮. 試乘期間市區 (Phaya Thai)下午從4點開始發車, 3:30就在車站內聚集了許多等著搭車的人, 因為時間還沒到, 通往月台的電扶梯暫時圍起來, 要搭車的人全都在下面等.




這是我去市區時上車的車站




車站外都有長長的車道供上下客用, 目前還沒有停車場位置




機場快捷的大部份路線是沿著原有的火車鐵軌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