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回到家, 整理上課的筆記和照片, 也把一週來上課的事情寫成部落格. 突然電腦滅掉, 再怎麼重開機也沒有, 電源線上的變壓器冷冰冰的, 電完任進不到電腦, 確定是電源線壞了, 但是不曉得是變壓器壞掉還是插頭線壞掉. 星期一上課時把兩條電源線帶出來, 問泰國同學要去哪裏修, 其中Pantip Plaza在我回家的路上.



走到 Pantip Plaza前會先看到 IT CITY 的大招牌


Pantip Plaza的大門

 


這裏像是台北的NOVA, 大大的mall裏面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店鋪, 販賣的東西除了電腦相關產品之外, 還有很多CDDVD, 四處都有歌聲, 還有賣遊戲的、手機、音響、MP3、二手螢幕、二手PCNBNB的螢幕也可以分開來賣或修理. 我問了幾家店後, 找到二樓的DATAiT, 它像是NOVA裏的良興電子, 規模比較大, 我比手畫腳的請店裏的人幫我測試, 到底是哪一條線有問題, 結果是變壓器壞了. 他帶我到店內的一個小玻璃櫥窗櫃台, 好像是店中店, 專賣電腦週邊包括記憶卡, USB等等. 店員看了一下, 去倉庫拿了原廠的電源線, 我開始詢價, 泰國店員英文不好, 但是講價還可以, 不清楚時拿出計算機按就好. 他先說 B1,500, 我沒聽清楚 (其實是以為自己聽錯了), 再問一次; 他說算你B1,490; 我說 算少一點啦; 他說那 B1,300好了; 我說那B1,200可以嗎; 他馬上開口同意, 我心中馬上一個字 ㄍㄢˋ, 那麼輕易就同意, 被人家貴去了.




賣場內部. 像是台北的 NOVA


二樓的DATAiT

但是價錢都講好了, 接下來請他測試, 結果不能用, 哈哈哈……, 他回到倉庫再找了半天, 拿出一個測試OK. 包裝時店員把插頭線放進去對著我說 ‘free’, 我心中又是一個ㄍ字, 回他說 那不是free , 是我付錢的’. 雖然買貴了, 但人在國外, 只要能用電腦就好, 回到家後順利開機, 一直到......第五天, 又是星期五, 電腦用到一半時又滅掉了, 變壓器又是冷冰冰. 因為我週末沒課不會進市區, 所以等到星期一才回去.


 


星期一上完實習課之後, 壓大很大, 累得半死, 但還是要把電腦問題搞定, 這次我把電腦一起背出來, 背包好重! 同學說學校旁就有一家HP中心, 我在悶熱的曼谷街道走了5分鐘, 進到HP的冷氣房, 接待小姐會說英文, 很熱心的先檢查我的電腦和電線, 結果她竟然能開機! 真是奇蹟, 以前在辦公室常說電腦遇到MIS的人就沒問題了, 難道電源線也是一樣嗎? 檢查結果是插頭線壞了. 因為是在 Pantip Plaza買的, 所以我走回空鐵站, 搭車去 Pantip Plaza, 下車後背著重重的電腦和快要溶化的千層派, 在悶熱的曼谷街道上走了10分鐘, 走進有冷氣的 IT Mall. 我直接走上二樓, 回到原來的玻璃櫥櫃, 還是原來的兩個店員, 他們聽不懂英文, 但是看到我拿出來的電源線就記起來了.


 


我告訴他們, 我剛去過HP中心, 結果是插頭線壞了, 店員微笑了一下, 又說我的那條插頭線是 free, 如果要好的, (他還拿出來現給我看), 再花200泰銖. 哇咧, ㄍㄢˋ ㄍㄢˋ ㄍㄢˋ, 他竟然說的出口, ‘那你幹麻一開始就拿壞的給我?’, 同時另一個店員再測試一次我的電源線, 真的壞了, 他換了另一條線, 可以開機. '我要那條線' 我說, '那你要付100', 我回說 ', 你心地很好, 送了一條免費的電線給我, 但是卻不能用!'. 電腦開機花了很長的時間, 最後我等不下去了, 還沒開機完成就把電源線拔掉, '我要這條線', 這時店員只點個頭同意, 什麼也沒說, 默默的把新的電線包給我.


 


回家後新的電線可以用吔, 還好檔案和照片都還在. 開始看 emailfacebook….., 20分鐘後, 插頭竟然在冒煙, 還有滋滋的聲音, 好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