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課時的交通是: 表姐載我到機場巴士站, 我搭巴士551路到Rama 4, 再轉MRT到學校, 不塞車時一趟大約1小時10分鐘, 回家時要等公車, 有一次等了40分鐘公車才來, 總共花了2.5小時才到家. 雖然花時間, 但是和在曼谷市區租房子比起來, 省了不少錢. 20104月底開始, 機場捷運開始試乘, 7月開始正式營運, 屆時會省更多時間.



 


曼谷的公車仍然有車掌, 乘客上車後自己坐下來, 車掌會來找你賣票. 從機場到我要去的MRT站要34, 剛開始時我每次都告訴車掌我要去的地方, 100%就是外國人的樣子, 曾遇到車掌收35銖不找錢, 或是給我32銖的票, 當車掌很容易吃錢, 所以客運公司就有查票員, 隨機在不同車站上下車, 再一次檢查乘客的車票, 就好像在台灣搭火車時列車長來查票一樣, 查過的票由查票員撕一個縫作記號. 後來公車搭久了, 學當地人的作法: 直接拿錢給車掌, 有時剛好34, 有時35, 有時40, 什麼都不講, 直接給錢, 雖然車掌不認識我, 也自動給我34銖的票, 找正確的零錢.


 


曼谷公車車票, 車資34 = B16 + B18, 或是B1x4 + B10x3, 當車掌的人心算還要不錯才行.



 


我搭的公車比較高級, 有冷氣還有電視, 駕駛座前的遮陽簾大大寫著 上海申龍’, 有一次坐在車內等發車時, 上來了兩個中國來的技師, 帶著一部手提電腦上車檢查車子, 兩個人一開始不能和車子的電腦連線, 發車時間到了, 司機看這兩個技師還沒好, 又下車和其他人繼續聊天. 中國的製車技術也許比泰國進步, 但是維修保養為什麼不去停車場, 而要選即將出發的車咧???



 


除了大型公車外, 相同的路線還有12人座廂型車在跑, 沒有固定時刻表, 坐滿就發車, 但是比較不適合帶著大件行李上車.





 


勝利紀念碑是曼谷市區內的公車轉運站, 我每天搭的551路終點站就在這裏, 但是如果搭551路廂型車的話, 就直接上高速公路, 雖然要40銖比大公車多4, 但是能更快到達. 下車後就能接上BTS捷運到達市區各處.



 


曼谷仍然有很多沒冷氣的公車, 票價也很便宜, 在快要回台北前, 泰國同學Ning帶我去一個小鎮市集的路上, 搭乘4路沒冷氣公車, 一趟只要8.



 


曼谷最酷的交通工具是當地遊覽車, 每一部都是手工彩繪成不同主題圖案, 有蜘蛛人、火影忍者、蓮花童子、奔馳的重型機車、日本漫畫主角……, 有一次我還看到不同造型的Hello Kitty彩繪在同一部遊覽車上, 好夢幻哦. 可惜都是在路上看到的, 還沒來得及拍照車子就過去了, 勉強在紅燈時拍到幾張, 不過不是最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