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看著村民圍在一起吃飯時, 民宿老闆Rion騎著機車來找我們了, 他將是我們這兩天的司機兼導遊. Rion原本是學校老師, 所以大家都叫他「阿贊」, 就是老師的意思. 阿贊開著那部很炫的Toyota休旅車, 先帶我們去看當地的考古遺跡, 他說這些遺跡有2500年之久.


 


挖掘出土的遺跡



 


附近的景觀



 


地上的大石頭, 當地人利用原始的形狀, 刻出大象的花紋



 


看完考古遺跡, 阿贊Rion帶我們到河邊準備搭船, 但是要先吃飯. 這是我們三個人一起吃的第一餐 (早餐不算), 因為我是外國人, Ning都點了不辣的菜. 其實我本來就吃一點辣, 來泰國後也很習慣辣了, 這天的午餐一點都不辣, 實在太無味了.






我們上船的地方是河岸的沙灘, 整艘船除兩名船夫和船夫的女兒外, 只搭載我們三人和阿贊Rion. 我們沿著河先遊上游, 再向下游去, 這條河是泰寮兩國的交界, 我的右邊是泰國、左邊是寮國, 觀光船在其間穿梭, 一片詳和. 兩岸岩石秀麗, 馬上就令人聯想到美國的大峽谷, 等我們上岸爬上岩石後, 更令人有「年輕大峽谷」的感覺. 美國大峽谷年代久遠, 河流切割深、範圍大、地形變化多, Sampanbok的規模雖小, 但很多岩石和地形都類似大峽谷. 這裏最特別的就是一個一個的水池圓洞, 因為目前是乾季, 許多的小池都乾沽了, 而大池內不但有水, 還有魚、蝦、青蛙等小動物, 其中一個還有淡水水母呢! 阿贊Rion, 當雨季來臨時, 河流急速變寬, 我們所站在的岩石都成為水底世界, 他說的好像不假, 因為我在其他岩石上看到乾枯的青苔, 和一些小水池中的青苔一樣, 難怪一個一個獨立的水池還有生物, 原來是雨季留下來的.


 










 


利用水中倒影拍出的相片




 


米奇水池



 


當太陽即將西沈時, Rion說要把握光線, 帶我們上沙丘拍照, 他要我們一個個分開站好, 然後一二三跳, 逆光拍出來的影子配上日落時彩色的天空為背景, 效果還不錯呢. 船夫的女兒今年13, 跟著爸爸上船拿小費幫助家計, 她後來和我們混熟了, 也一起介紹景點, 和我們一起拍照, 而我們也邀她一起用晚餐. 她在船上時經常皺著眉頭嚴肅地看著前方, 好像要幫她爸爸看清船頭, 當我們拿起相機時, 她則變得很高興, pose讓人拍照.







 


這頓晚餐終於有辣了, 我才知道, 原來是Ning不吃辣, 我覺得不怎麼辣的食物, 她都說好辣, 泰國人不吃辣倒挺少見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