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看第二天清晨的日出, 我們一早五點就準備好出發了. 阿贊Rion開車帶我們到另一處不必搭船就可以直登岩石的地方, 這時天色仍昏暗, 遠處沙灘的營火令人誤以為是太陽. 隨著太陽即將升起, 天色漸漸由黑轉紫, 其中又帶有橘色和紅色, 倒映在河中, 美得令人屏息.



 


天空越來越亮, 已經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了卻還不見太陽升起, 我以為太陽躱在雲層後面悄悄升起了, Rion手一指, 半個太陽才剛從河上露出, 河中的日出倒影從一顆鹹蛋黃, 變成一支橘子冰棒, 又變成長長的橘色霓虹燈, 我在大年初一看到美麗的日出, 好感動. 就在能拍到美麗相片前, 我的相機電池全沒電了, 之後都只能靠NingOoop拍照了.






 


站在我旁邊的就是阿贊Rion.





 


我們在岩石上跳來跳去拍照, 10點左右太陽即將發威時就回到民宿, NingOoop說外面太陽太大, 不適合出去, 留在房間裏開冷氣睡覺. 泰國人喜歡將冷氣開到很冷再蓋棉被睡覺, 第一晚上床前她們問我要開幾度, 攝氏20還是18?


 


等到下午兩三點, 所有人都睡飽準備好了, 我們又出去, 先到昨天的攤販點了兩盤炒冬粉, 蒼蠅在桌上飛、小雞小狗在桌下走, 一盤30銖和曼谷市區同價.


 


吃飽了我們繼續往前走, 路上遇到Rion開車來接我們了, 他要帶我們去看當地的蕈菇巨石, 他們稱之為當地的stonehenge, 但這不是人為的, 而是地形變動造成的. 我們遠遠的就看見蕈傘的部份有巨型的蜂巢, 走到巨石後面看到當地人在兩個蕈柄之間的縫隙種了一些花草, 插香祭拜, 一旁還有和尚畫的符, 令我想到台灣也有拜石頭公, 兩地的風俗也有類似之處.




 


再往前走, 在石縫間有一具古代棺材, 是用整個樹幹做成的, 約有3-4公尺長, 而另一處的石縫還有嬰兒的棺材. 這有點像長江三峽旁巴人的懸棺, 也是在人死後將棺木放在石縫中, 不過巴人的懸棺很高, 而這裏的就很容易站在一旁. 同樣的, 這些地方也見到泰國人祭拜的香爐和蠟燭.


 


接下來OoopNing要求阿贊Rion載我們去KhongJiam, 這是Ubon Rachathani唯一有專門接待歐洲觀光客的地方, 這個五星級的度假村的房間都是一間門獨立的木屋, 房間數目不多, 卻能提供高級的服務.


 


在往 KhongJiam的路上, 我們看到了美麗的夕陽, 只見紅紅的太陽落在空蕩蕩筆直的馬路盡頭, 阿贊又拿起Ooop的相機猛拍, 他的角度抓的很好, 拍出來的相片都很有藝術感.





 


這兩天沿路都看到有人在馬路上曬東西, 趁著下車拍照時我走進看, 原來是木薯, 曬乾後要送到工廠磨粉. 一個媽媽帶著三歲的兒子在路旁, 將剖開的木薯一個個排好, 她也不介意我們拍照, 但是小男孩有點害羞, 坐在媽媽身上. 我拿起一片木薯假裝咬一口再放回去, 小男孩開始很大聲的講話, 他說的是Isaan當地的方言, 泰國朋友都聽不懂, 他的媽媽幫他翻譯給我們聽, 原來他大喊: 「媽媽, 他們要吃掉我們的木薯, 你快叫他們走開! 你們快走開, 再不走我就揍你們哦!, 三歲的年紀聲音很大, 而且還帶表情, 一面說一面往媽媽的懷裏縮, 連他媽媽都笑了.


 


這個媽媽的年紀應該不大, 但生活困苦, 每天日曬操勞, 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兩倍.




 


當天晚餐我們去吃蝦, 之外還點了一些當地菜, 其中一道竟然是螞蟻卵, 白色一顆一顆比黃豆還大顆, 還看得到兩點黑黑的眼睛, 我一開始以為是蟲, 把盤子放得遠遠的, 後來勉強配了一大口白飯吃一點, 螞蟻卵咬下去還會在齒間啵啵的爆開, 我們都不吃, 結果都是阿贊Rion解決掉了.


 


這趟旅遊非常有趣, 沿途大多是泰國人, 是外國人還沒發現的秘境, 當然路況不好, 住宿不足也是原因之一. 從曼谷到Ubon Rachathani的機票如果提早訂, Air Asia只要3,000出頭, 我訂的較晚, 4,400多銖, 而民宿房間一晚500, 租車含司機兼導遊及接送機每天1,700, 價錢合理, 只是吃飯比曼谷還貴, 阿贊Rion帶我們去的餐廳訂價都比曼谷高, 已經是觀光客價了. 除了機票之外, 這趟旅行每人總共花了3,600泰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