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要把這張照片放在前面. 這是我做的第二朵玫瑰花, 是染色的杏仁黏土做的, 很美吧~~




今天沒有人可以載我去搭巴士, 還好這裏的計程車電話叫車提供英語服務, 我只要告訴總機自己的地址和要去的地方, 他們就會用泰語告訴司機, 不用擔心司機聽不懂英語. 我約了上午9:30來接, 結果車子提早了15分鐘, 佣人還上樓來叫我. 今天的空氣不好, 頭昏昏脹脹的, 下車時連電話叫車服務費總共105, 我先拿一張100銖給司機, 再給他20, 然後說 等等, 我有零錢!”, 找出10銖給司機就下車了, 難怪他一直說謝謝我 &%$x#@+^


 


在台北須要打發蛋白或鮮奶油時, 我當然都是毫不猶豫的拿起電動打蛋器, 絕不會用手打, 但是在曼谷藍帶學校的初級班, 一律都用手打, 絕不使用機器. 從第2課起我們就常用打蛋器, 剛開始時大家叫苦連天, 我也打得累呼呼, 現在已經第五週了, 好像越來順手了, 等我回到台北, 一定要 用機器打蛋白, 呵呵呵.


 


一開始老師先介紹meringue的種類, 除了常聽到的法式、義式還有瑞士式, 糖和蛋白的比例都類似, 但使用的糖不同, 溫度也不同, 可以依不同用途選擇不同的打法, 例如Swiss Meringue適合直接裝飾, 法式蛋白適合烘烤等等. 我們在試吃時發現, 兩種蛋白的口感果然不同.


 


在將兩種蛋白都打好後, 老師示範運用方式, 以下的照片裏面原是冰淇淋或蛋糕, 或蛋糕加冰淇淋, 但其實是一個小鋼碗. 老師用瑞士蛋白裝飾成一個愛斯基摩小冰屋, 有煙囟還有小門, 一半擠成圈圈, 另一半用抹刀挑成不規則狀, 最後用噴火槍上焦色.


法式蛋白做成紅白雙色, 烘烤成長條餅乾, 可以做成冰淇淋蛋糕的裝飾. 同樣的, 你想像下面照片的裏面是一個冰淇淋蛋糕…….. yum yum



 


Meringue還可以做成小蘑菇, 放在甜點盤上當裝飾.




meringue也可以加上鮮奶油夾心單獨成為甜點, 或擠成長條狀烘乾, 成為甜點或冰淇淋的裝飾.



 


另一個示範的是Succes姑且叫作杏仁蛋白千層派好了, 將磨成粉的杏仁拌入meringue, 烤成幾個薄餅, 每個薄餅之間塗上開心果奶油醬, 疊成蛋糕的樣子, 外層再塗一層開心果奶油醬, 邊緣沾上碎開心果再裝飾一下, 就成了美麗的點心. 我們試吃時, 還有一種是杏仁臻果夾心的.




實習課時要做的是Dacquoise杏仁蛋白海綿夾心蛋糕, 兩片杏仁蛋白海綿蛋糕之間夾杏仁臻果奶油醬, 奶油醬要擠得平均而且大小剛好, 上層的蛋糕也要看起來平平的, 最後還要加上一朵紅玫瑰和綠葉. 老師再示範一次杏仁黏土玫瑰花的做法, 不過這次不再敘述細節了, 只是做給我們看同時把重點再提一下.



 


我的試吃盤.





這是我的Dacquoise, 老師說我的奶油夾心平均一致. 我還挺高興有機會再練習一次玫瑰花, 經過上次山茶花的經驗和老師的指點, 果然大有進步, 連我自己看了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