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一早5:30就出門了, 因為表姐和朋友要一起去遊香港和澳門, 為了及時搭上班機, 我們比平時早一點點出門, 我也在到了學校後, 好好坐在星巴克吃一頓早餐.


 


這天的課在原來的課程安排是第三課, 但是因為須要更多的擠花技巧, 所以將原來簡單的第13 (布朗尼、瑪芬等等) 互調. 根據老師的說法, 我們做出來的成品果然和前幾梯不同.


 


老師先示範我們當天實習課要做的Gateau Basque. 這是有布丁內餡的奶油蛋糕, 將麵糊和內餡做好後, 再用擠花袋仔細的放入蛋糕模型內, 再用抹刀好好的將邊緣及表面抹平, 做出一個形狀工整的蛋糕, 刷上蛋汁並輕畫出花紋, 這樣烤出來的蛋糕才會好看.




老師做的Gateau Basque





切開後的Gateau Basque, 中間夾的是美國梅乾 prunes, 這樣也可以避免蛋糕膨得太大, 保持平整的形狀.


 




切片裝盤的Gateau Basque.




另一個示範的是Financiers小杏仁蛋糕, 用杏仁粉取代一部份的麵粉可以使蛋糕吃來更鬆, 在台北一些大飯店的下午茶可以看得到, 傳統的Financiers是小小的長方形, 基本麵糊調好後, 可以再加入各種材料變換口味, 老師做的有poppy seeds (就是嬰栗花籽, 台灣禁止進口) 加糖漬橙皮、紅醋栗、小藍莓、葡萄乾、覆盆子等等, 不但將配料放在麵糊裏, 還在烤好後放在小蛋糕上裝飾, 看起來就很好吃.





 


由於今天的實習課只要做一種蛋糕就好, 所以多出來的時間我們都在練習用融化的巧克力畫花紋, 因為老師說到中級班時會須要用擠花袋寫字, 所以發給每人一張印有花紋的紙, 還教我們如何用烘焙紙折成擠花袋, 等待蛋糕出爐的時間就在練習畫花. 我也是第一次用巧克力畫花, 成果是這樣, 哈哈.




 


蛋糕出爐時, 我的是全班最漂亮的, 色澤平均, 表面裂紋不多 (有裂紋是正常的), 只是蛋糕邊緣的洞洞比較多, 老師告訴我原因, 我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




 


今天起家裏只剩我和佣人, 因為表姐去香港, 姐夫回台灣過年還沒回來, 還好Chris和他太太從台北來泰國渡假, 我們約了下課後見面, 一見面我就要他們幫忙吃蛋糕, 不然一個厚實的六吋蛋糕, 我和佣人怎麼吃得完. 我還特別從工具組中抽出了小刀和叉子湯匙, 但我們三個人一口氣也只能吃完一半, 熱熱軟軟的內餡, 外層帶點脆殼的蛋糕, 真好吃.


 


之後我們去按摩, 原本要去Lavana, 但是沒預約當天全滿了, 便去附近另一家, 櫃台小姐幫我們擠出三個名額, 只要等半小時就好, 由於還沒吃飯, 我們選90分鐘的芳香精油按摩, 精油還可以三選一, 我選的是最喜愛的檸檬草. 在按到小腳時好痛好痛, 奇怪, 上個週末我和泰國同學去鄉下玩, 走了那麼多路腳都不會酸, 怎麼來按摩會痛, 而且按完下樓梯時還像剛爬完山似得還會痛.


 


之後Chris帶我們去一家國際人士都知道的泰國餐廳吃飯, Cabbage & Condom, 因為這家店的老闆為了幫助泰國少女不再從事色情業, 成立了餐廳和渡假材等觀光事業, 賺來的錢都用來幫助這些少女, 同時在貧苦地區設立學校.一進餐廳就看到用各色保險套作成的裝飾和人偶, 還有一個是老虎伍茲呢. 餐廳內80%的客人都是白人, 一看菜單, 價錢是其他餐廳的兩到三倍, 菜一上來, 不好吃. 吃完後服務生給的不是薄荷糖, 而是一人一個保險套. 我想這家餐廳吃的是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