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文Petits-Fours的意思是兩三口就解決的小點心, secs指的是餅乾. 今天老師示範了7種小餅乾, 好好吃啊!!


 


許多人認做餅乾很容易, 但是今天的餅乾大都須要用到擠花技巧, 要將每片餅乾都擠成相同大小和形狀, 而且因為一下就烤好了, 須要不時觀察餅乾的顏色, 將已經烤好的部份先拿出來, 沒上色的再送國烤箱, 所以動作要很快.


 


各式的餅乾排在銀盤上




 


Biscuits Viennese這很像我小時候吃的點心, 大大長長的兩片餅乾夾在一起, 兩頭沾有巧克力, 大人好像以為只要看起來有巧克力的東西, 小孩就一定會喜歡, 其實我小時候並不怎麼喜歡這種點心, 因為又乾又大, 吃了會口渴. 但是我們今天做的小巧玲瓏, 而且餅乾入口即化, 用的又是法國進口的黑巧力, 爽口又好吃.





Tuiles aux Amandes杏仁瓦片



 


Palet aux Raisins葡萄乾餅乾



 


Langue-de-Chat 猫舌頭. 其實法國人對食物的命名和我們很像, 我們也有豬耳朵, 都是用形狀命名.



 


Biarritz比亞里茨餅乾和Duchesse女伯爵餅乾. 前面圓的是 Biarritz, 只有單面巧克力, 右邊的是Duchesse, 中間有堅果醬夾心, 再沾半側的巧克力.



 


cigarettes煙卷餅乾. 這裏做好放涼後要立即收到有乾燥劑的密封盒內, 泰國的濕氣不輸台北, 老師做好才放了1.5小時讓我們試吃時就已經軟掉, 變老老的了.



 


我的試吃盤



 


我做的四種餅乾. 昨天姐夫從台灣回來了, 那麼多的甜點又可以帶到工廠請別人吃了. 我來曼谷一個半月已經胖了快3公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