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麗星郵輪之旅終於來臨了, 為了花少一點錢, 我們在一個半月以前就用出發前45天價報名了. 好心的表哥開車載我們去基隆港, 當然車內的遊客還包括了他媽媽 我的大阿姨, 還有他的妹妹和外娚 我的表姊和外娚.


 


車子開到基隆, 遠遠就可以看到我們的船了.



 


下車後, 直接在船邊拍張團體照.



 


旅客大廳擠滿了人, 6點才開始進去, 我們4點到的時候, 先用行李排隊, 我和表姊先在附近走走逛逛, 5:30回來時擠了更多的人, 這時已經不是僅用行李排隊了, 遊客也站在隊伍中, 排得滿滿的, 要不是為了帶著自己的行李上船, 我實在不想和那麼多人擠在一起, 有點……..沒品質. 之後在船上也是處處要排隊, 吃飯要排隊, 看表演要排隊, 買賓果要排隊…, 有的台灣人真的不介意排隊時碰到別人的身體, 有一次我的背就被一個大肚男頂著, 那個隊也不超五,六個人, 他還是怕有人會插隊……..



 


終於上船了, 雖然是自己拿行李, 但是在上船的階梯上站了一排工作人員, 將我們的行李一個一個送上去, 所以我們不用拖著行李爬樓梯.


 


這是我和我媽的房間. 有一個小小的方窗.



 


從窗外看出去就是基隆港夜景.



 


房內還有110V220V的插座, 適合台灣帶來的充電器.



 


上了船後的第一餐在9樓池畔甲板的BBQ和自助餐, 不過位置好像不夠, 有的人乾脆坐在泳池邊吃了起來…….何必呢……不好看耶.



 


這是我的晚餐, 雞肉沙爹還不錯吃, 魷魚有點泡過鹼水的味道, 香草烤馬鈴薯還不錯吃.



 


到了8, 每個人都要穿著救生背心到甲板的指定地點集合, 參加安全講習. 國外的郵輪會嚴格要求每一個遊客都要參加, 同時停止其他所有活動, 但是麗星郵輪就沒那麼嚴格執行了, 我們到了指定甲板集合時, 只有不到100個人在那裏, 但是船上的遊客有1000多人呢, 他們都跑到哪裏去了呢?



 


第二天的早餐, 我們去中餐廳吃, 因為沒和其他人約好, 我就一個人去吃, 結果送上來好多食物, 除了豆沙包外都吃光光.



 


第二天的西餐廳有主題 西班牙之夜, 我們6點下去時竟然客滿, 要等到7點才能吃, 於是我們轉戰中餐廳, 也要排隊, 不過至少有桌子坐, 菜也不錯, 有蓮藕排骨, 肉燥燒魚, XO醬炒海鮮, 中式炸雞翅, 香菇海蔘炒青菜和冬瓜豬腳湯.



 


第三天的早餐, 當然要換味道到西餐廳. 除了自助吧的食物外, 還可以拿起桌上的菜單點菜.


 


這是我從自助吧上拿的食物.



 


這天可以另外點的有荷包蛋, 煎蛋卷, 水煮蛋和Chef’s Special主廚特選, 我問服務生當天的主廚特選是什麼, 他還要去問過主廚後再回來告訴我們 waffle格子鬆餅. 結果送上來的真是令人意外的特別 薄薄硬硬的格子鬆餅, , 原來主廚對Chef’s Special的標準是這樣子的.



 


菜單上的中文是用香港式的中文, 例如煎蛋卷 omelet 寫的是 奄列蛋, 好佳在我看得懂英文, 知道這是什麼, 所以起司和蘑菇各點了一份. 而另一桌的人問服務生什麼是 奄列蛋, 果然麗星郵輪訓練出來的阿陸服務生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她回答那位客人說, 是「有點鹹味的蛋」, 哈哈哈!!!


 


這是蘑菇煎蛋卷, 後方的是起司蛋卷, 兩個都是小小乾乾的, 如果主廚作的格子鬆餅是那樣, 那我們對二廚煎的蛋卷也不能要求太多了……



 


最後一天要上岸了, 所以都待在船上, 我們到處走走看看拍拍照, 賭場裏有的桌子玩家旺, 四周圍了一群人, 有的桌子莊家旺, 很快的玩家就走光了.


 


郵輪大廳.



 


我和我媽互相拍照.



 


Echo的媽果然美麗, 看不出來有70.



 


最後一頓正, 在西餐廳用午餐. 先從沙拉吧拿一些食物.



 


正餐有肉類拼盤, 鮭魚和蕃茄義大利麵. 拼盤的肉有: 小羊排, 雞胸排, 牛排和香腸, 其中的烤蕃茄還挺好吃的, 雞肉則是又乾又硬.



 


鮭魚是燒烤的, 放在一片麵包上, 配炸馬鈴薯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