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都說我很幸運, 有親友居住世界各處, 讓我在旅遊時都能借住朋友家, 而且享有個人專屬在地導遊與翻譯. 我也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遠居海外的朋友不論多久沒見面, 仍然保持友誼, 在我造訪時也伸出熱情的雙手, 歡迎我到家中, 和他們的家人一起相處. 去年去瑞士時分別在三個城市住在三個朋友家, 今年四月去韓國則是住在Terri和 Brett的家裏.


 


他們住的小鎮叫作Anjung, 位在Pyeongtek. 我出了機場之後, 按照Terri告訴我的, 搭乘機場巴士前往Pyeongtek. 看到巴士站時, 發現韓國和台灣對於英文拼音都有同一個字不同拼音的情況, 例如站牌寫的是 Pyeongtak, 但是巴士的標示和實際到了當地車竝的標示, 都將 a 改成 e, 成為 Pyeongtek. 還有對於時間的定義, 在歐洲, 10:32 代表不是 10:31 也不是 10:33, 更不會是 10:30, 但是台北的機場巴士寫的是每整點和半點發車, 韓國的機場巴士站牌有時刻表, 但是下方有一行小字 "Times may change", 哈哈哈, 和台灣很像.



 


從機場上了巴士出來後, 沿路先看到的是一大片奇怪的平原, 沒有農作物, 看起來像曾經長滿雜草卻又乾掉的沼澤地.



 


Terri和Brett都是我以前的同事, 後來 Brett找到一個外派到韓國的工作, 便帶著 Terri 一起搬過去了. Brett 的工作是教導韓國的英文老師, 也就是英文老師的英文老師, cool 吧! 由於他已婚的身份, 因此被派到的宿舍不是在學校裏面, 而是學校附近的公寓, 每一棟都很高, 有點像香港的公寓, 只不過每棟之間的距離都很大, 而且附近都還挺空曠的.


 


Brett和Terri的公寓外觀就是這樣子, 我是站在他們家向外拍, 雖然不是他們住的那一棟, 但是這區的外觀都一樣. 這裏是位在農地上的一群公寓建築, 四周都是空曠的農地, 還聞得到肥料的味道.




Terri 和 Brett 搬進的公寓只有簡單的傢俱, 由於過去幾年經常搬家, 而且是跨國搬家, 他們夫妻倆將家當儘量減到最低, 這張照片裏只有單車, 吸塵器和沙發布是他們自己的, 連窗簾都沒裝. 但是視野很好, 最遠可以看到遠方的山, 一大片農地, 學校還有小小的商業區. 這棟公寓的陽台很寬, 放個茶几, 幾把椅子, 或是烤肉都沒問題.


 


雖然Anjung 只是個小鎮, 但是道路等基礎建設做的很好, 有非常適合慢跑的路逕, 鋪有像運動場跑道的軟而有彈性的材料, 兩旁還種有各種樹木, 四月底櫻花開始綻放, 非常美麗.



 


因為 Pyeongtek 仍是農村, 沒太多地方好去, Terri 和我便去首爾住了一晚, 玩了兩天. Terri 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地點又好, 價錢又便宜的小旅館, 而且是由一對英語講得非常好的韓國夫婦經營, 在韓國會講英語的人不多, 能遇到像Mr. & Mrs. Park 這樣能講一口流利英語的人, 實在令人非常高興.  而且位在明洞商業區內, 因為地利之便, 我們逛了好幾趟, 買了兩手的衣服和化妝品, 回到旅館放下來, 再回去繼續血拼. 真是太棒啦!


 


看過韓劇明成皇后後, 我對景福宮的印象深刻, 而且又是韓國的皇宮, 到了首爾的第二天一早, 便前往景福宮. 皇宮的門口站了兩排穿著古裝的侍衛, 後面一排的待衛, 每人手持大旗, 非常醒目. 當我還在拍照時, 竟然被人碰了一下, 原來是衛兵交接, 要讓路給他們, 好像中正紀念堂的交接, 又是像機拍個不停. 順道一提, 在這裏穿著古裝的侍衛, 個個都高頭大馬, 年輕英俊, 當交接典禮結束後, 好多人站在他們身旁合照. Terri 叫我也去合照, 於是我一個一個看, 挑了一個最帥的站在旁邊拍照..... 可惜他們都不笑, 不然一定更可愛.


 


古代的韓國也學我們將官員分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品, 文武百官按照階級排排站, 拜見皇上.



 


韓國的皇宮也和我們一樣, 一道門進入一個宮殿, 但是規模比紫禁城小多了, 從進門到宮殿, 大約二十步就走到了.



 


韓國的皇宮是可以看到漢字最多的地方, 可見以前的韓國帝王貴族學的都是漢字, 近幾年韓國民族意識越來越強, 街上看到的都是韓國符號字, 不知道他們的老祖宗如果活過來, 會不會變成文盲.


 


這是韓國皇帝的寶座, 好像是紫禁城的縮小再簡化版, 也許他們的皇帝比較親民吧.



 


這是皇宮內的倉庫, 嗯... 怎麼說呢, 有點凋零的感覺.



不過老舊的木門拍起來還挺有意思的.



許多木柱的長廊.



 


這好像是皇帝還是皇后休息或寫字作畫的地方, 後面是睡覺的地方, 很難想像, 隔音那麼差他們怎麼睡咧...



 


皇宮中的後花園, 不知道韓國的皇帝在這裏怎麼舒解壓力.




四月初許多花兒都開了, 這種黃色的小花開滿了整棵樹, 沒有一片綠葉, 非常好看.



這是另一個韓國的週末市集, 每逢週末都有許多攤販和表演.



韓國的 Starbu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