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麵包是用孟老師的5分鐘免揉麵糰, 裏面捲的除了糖和肉桂粉之外, 還加了葡萄乾和碎胡桃.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吃肉桂卷, 以前試做過幾次, 但是因為不會發麵也不會揉麵, 總是失敗, 後來我也漸漸放棄做麵包了, 直到在 Costco 買了一台麵包機為止. 第一天搬回家就迫不及待的按照所附的食譜操作, 但是等了半天就是不對, 原來那是一台故障機, 完全不會熱, 也不會烤, 於是趕緊將麵糰放到一般烤箱烤熟. 還好 Costco 有退換貨服務, 第二天馬上回去換了一台新的, 終於讓我開體會烤麵包的樂趣.


一但上癮後就停不下來. 妹妹比我早買麵包機, 她給了我中種和湯種的配方, 一試果然和附機附贈的食譜不同. 於是我上網繼續看麵包機還可以做什麼, 還看了別人的部落格, 對麵包的認識越來越多了.


 



這個肉桂卷, 老實說, 比星巴克的好吃10倍, 因為它不會乾乾的, 不會太甜, 還有葡萄和香香脆脆的胡桃, 而成本卻不到星巴克的十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