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 她的孩子受邀參加其他小朋友的生日, 她和另一個家長要帶蛋糕去, 我便為她們做了一個 9 吋超大的 Oreo 餅乾蛋糕, 上下餅乾的部份是巧克力蛋糕, 配方類似魔鬼蛋糕 (Devil's Cake) 不過糖份減了一半, 夾心拌入了切碎的 oreo 餅乾, 而且還是一片一片把白色的夾心奶油刮掉, 只留餅乾的部份.


 


這張照片是還沒加裝飾之前拍的, 看起來就是一個巨大的 oreo 餅乾. 所謂的裝飾, 只是簡單的巧克力淋醬, 我做了薄薄的一層在最上面, 媽媽們買了一些食用裝飾品, 讓小朋友們自己 '做' 蛋糕, 把彩色糖米放在上面, 最後插上蠟燭. 可惜我不在場, 否則有了照片更有趣.






 


慶生會結束後, 朋友立刻告訴我這個蛋糕多好吃, 連她不愛吃蛋糕的女兒都吃了好多. 說得我再繼續做一樣的, 不過第二次是做成幾個 4 吋大的蛋糕, 烤出來的蛋糕表面凸得很高所以要切掉, 但是切掉的部份還挺多的, 所以留一個做成漢堡, 就是後面凸凸的那一個, 一共做了五個, 淋上巧克醬, 是不是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