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


最近迷上做甜點,於是想自己烤布丁來吃,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按照網路上教的配方去做,一開始還蠻順利的,但是我嫌它太甜、太硬,所以自己修改一下比例,少加了一些糖、又增加鮮奶的比例,結果就出現布丁沒熟的情況,上面出現一層油、水水嫩嫩的,怎樣都烤不熟,但是挖掉上面油油水水的部份,下面是成功的、可以吃的。


我用的是動物性鮮奶油,還是因為奶油太冰了,平常沒用時我都放在冰箱冷藏最冰的地方(非冷凍、但都結成冰狀了),拿出來都結冰了,我都等到他退冰後就馬上用,但是後來也有加熱啦~~這也會有影響ㄇ?


那請問一下,我已經冷凍了,但是那瓶還沒用完,那是不是代表那一整瓶都不能用了?還是我將他退冰後,等他完全變成液態,搖一搖攪拌均勻,又可以重新使用ㄟ


 


解答:


烤布丁不一定要用鮮奶油, 用鮮奶也可以.

太甜可以減少糖的份量, 太硬可能是烤太久了. 每個烤箱的溫度都不一樣, 要試幾次才知道. 你可以在時間還沒到時將烤箱打開檢查布丁, 先看表面凝固了沒, 再用小水果刀插進去, 如果拔出來時刀上沒沾蛋液就表示烤好了, 要立刻從烤箱取出, 免得繼續熟下去烤得太老
.

用來作點心的鮮奶油不建議冷凍, 你如果一次用不完, 買小盒的就好. 你現在的鮮奶油如果搖一搖又恢復原狀, 拿來加咖啡就好, 不要再拿來做點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